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启动 2022“欢乐春节”线上庆祝活动

2022年01月26日11:5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堪培拉1月26日电 (记者陈效卫)25日,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以“全球启动仪式音乐会”开启2022“欢乐春节”线上庆祝活动。

2022年是“欢乐春节”全球推广活动开展的第13年,也是疫情暴发以来第二年线上活动。为此,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结合实际,精心设计了“欢乐春节”推送内容。春节前,以“春节戏韵”系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短视频为序曲,向澳大利亚民众展示我国春节民俗、传统冬季运动、戏剧文化以及虎年特点,激发其对春节的兴趣。同时,向澳民众发出邀约,共同欣赏我国春节的文化盛宴——春节联欢晚会。

据悉,2022“欢乐春节”线上庆祝活动将持续至2月15日(正月十五)。正月初一,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将向澳民众以及在澳华人华侨、留学生等发出新春祝贺,掀开虎年对澳外交工作的新篇章。“春满人间”新春音乐会引领澳民众走入中国民族艺术的美妙世界,将“欢乐春节”庆祝活动推向高潮。此后至正月十五,使馆将陆续推出经典演艺节目,传统节气、天府美食海外推广活动等,将中华传统文化元素有机结合,带领澳民众多角度领略春节文化,感受春的气息。“欢乐春节”线上活动将以“吉祥团圆 喜悦同庆”图片展收官,人们在欢乐的气氛中感受到温暖与祥和、幸福和希望,让春节的余韵和遐思驻留心间。

春节期间,恰逢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开幕,为此,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将在冬奥会开幕当天,专门在脸书平台投放“雪花的欢乐旅程-冰雪盛会”视频,在“欢乐春节”背景下,让春与冬交织在一起,共同谱写“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理想。

此外,使馆将视疫情与澳中友协于2月12日举办“元宵灯会”文艺演出、与澳国立大学于2月26日举办春节庆祝活动等线下活动。

(责编:崔译戈、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