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中方坚定支持推动伊核全面协议早日重返正轨

2021年11月01日20:5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记者成欣、王宾)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日表示,有效履行全面协议是解决伊核问题的唯一正确途径,中方坚定支持推动全面协议早日重返正轨,将继续同有关各方保持密切沟通,建设性参与谈判。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10月30日,美国总统拜登、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英国首相约翰逊举行会晤后发表联合声明称,各方坚信就伊核协议恢复履约迅速达成协议并予以执行是有可能的。呼吁伊尽快完成恢复履约谈判。各方承诺将继续就此与俄罗斯、中国和欧盟密切合作。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说,有效履行全面协议是解决伊核问题的唯一正确途径,中方坚定支持推动全面协议早日重返正轨。美国作为当前伊核危机的始作俑者,应彻底纠正对伊“极限施压”的错误政策,伊朗则在此基础上恢复全面履约。其他各方均应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汪文斌说,今年上半年举行的六轮恢复履约谈判已经取得重要进展。各方应早日重启谈判,就未决问题寻求灵活务实的解决办法,争取新的突破。“中方将继续同有关各方保持密切沟通,建设性参与谈判。同时,我们也将坚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编:崔译戈、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