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在台湾问题上玩火注定失败

2021年10月31日09:2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联合国10月29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29日向媒体发表谈话说,最近美方发表一系列错误言论,为台湾扩展“国际空间”张目,向“台独”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不容任何挑战和曲解。

  张军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包括美国在内,全世界有180个国家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基础上与中国建立了外交关系。

  张军指出,众所周知,联合国是由主权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组织。联大第2758号决议已从政治上、法律上和程序上彻底解决了中国在联合国的代表权问题。台湾作为中国一部分,没有资格加入联合国。联合国系统、各专门机构和联合国秘书处处理任何涉及台湾的事务,都应遵循一个中国原则和联大第2758号决议规定。

  张军强调,一个中国原则不容挑战,联大第2758号决议不容歪曲。50年前,美国在联合国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图谋遭到失败。50年后的今天,如果还有国家要开历史倒车,要在台湾问题上玩火,只会遭到更大失败。

(责编:崔译戈、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