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为接种疫苗者颁发特别护照

2021年09月08日18: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伊拉克政府宣布,为推动在全国范围接种疫苗和便于公民出国,决定给接种疫苗者颁发特别护照。

据《伊拉克声音》报8日报道,伊拉克卫生部长哈桑6日对记者发表谈话强调,中央政府将对接种疫苗者颁发特别护照,这是为推动公民接种疫苗一系列措施的一部分,同时也是为方便公民出国,因为持有特别护照者将被允许前往其他国家。

哈桑部长指出,从下周开始,卫生部将强化疫苗接种的电子管理追踪系统,以提供有关拥有疫苗接种卡公民的准确信息。他表示,“到现在为止,任何接种过疫苗的人都没有出现并发症,国家批准的疫苗都是安全的,并且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的批准。”

哈桑部长指出,接种了两剂疫苗的公民将收到一个编号,该编号将包含在其电子信息中,并将作为全球健康护照。他说,应对疫情需要很长时间,所有人都应接种疫苗。可以肯定,世界各国都将要求提供疫苗接种证明,接种了疫苗,会给出国旅行提供便利。

据报道,今年1月,伊拉克卫生部批准在伊拉克紧急使用中国和英国生产的疫苗,3月2日,中国援助伊拉克的疫苗运抵巴格达。(安国章)

(责编:崔越、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