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印尼两国央行正式启动本币结算合作框架

2021年09月08日05: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雅加达9月7日电  (记者徐伟)印度尼西亚银行6日宣布,根据该行与中国人民银行2020年9月30日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双方自2021年9月6日起正式启动印尼与中国本币结算合作框架(LCS)。此举是两国央行深化货币金融合作的重要里程碑,有助于形成印尼卢比/人民币直接报价,扩大两国经贸往来中本币使用,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

  印度尼西亚银行行长佩里·瓦吉约表示,LCS不仅将带动印尼贸易领域发展,还将促进外国投资和证券投资,整体带动印尼投资增长。该行正会同印尼各部委和商界加快LCS推广和应用,以支持出口等领域发展。此外,该行还希望LCS促进完善印尼金融市场体系,推动印尼实现“支付系统2025愿景规划”。


  《 人民日报 》( 2021年09月08日 16 版)

(责编:郝江震、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