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同斯洛文尼亚外长洛加尔通电话

2020年12月03日05: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2月1日电  12月1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斯洛文尼亚外长洛加尔通电话。

王毅表示,中斯关系发展顺利,政治互信牢固,经济互补性强。2022年是中斯建交30周年,北京将举办冬奥会。斯是欧洲冰雪运动强国,双方应加强冬奥运动合作,为建交30周年增光添彩,为两国关系开辟新的前景。

王毅表示,中欧都坚定支持多边主义,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核心作用,支持用和平手段解决争端。中欧双方应当本着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精神,加强对话和交流,向对方企业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洛加尔表示,斯明年将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希望以推动应对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保护议程为契机,加强同中国的合作,推动欧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前发展。中国在应对全球问题上扮演着重要角色。没有中国的参与,就无法应对任何全球挑战。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03日 02 版)

(责编:牛镛、燕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