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引发日本华侨华人热烈反响

2020年01月02日09:5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1日电(记者刘军国)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回顾过去一年来的发展成就,发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动员令。日本华侨华人第一时间收听收看新年贺词,认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温暖人心、振奋人心。

日本华人教授会代表、明治学院大学教授宋立水表示,2019年到2020年跨年之际,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作为海外华侨华人备受鼓舞。2020年将是我们迎来的一个新的十年,在过去的10年里,我国的国民生产总值增加了约1.3倍,人均国民收入增加了约1.23倍,这些都是在世界经济景气萎缩的大背景取得的难得成果。我国的产业结构继续优化,特别是科技进步取得了例如从嫦娥四号到长征五号等令人瞩目的众多成果。在下一个10年里,我坚信我们的国家会进一步实现习近平主席描绘的让社会更加公平公正和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的奋斗目标。祝我们伟大的国家繁荣昌盛。

横滨山手中华学校校长张岩松说,习近平主席的2020年新年贺词回顾了伟大祖国2019年走过的不平凡道路,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祖国的发展和繁荣也让在日华侨华人更有底气,更加挺起腰杆在日本这个异国土地上生活和工作。尤其最难忘的是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作为海外游子也向祖国母亲献上了一份厚礼,横滨侨胞在具有150多年历史的中华街举办了主题为“凝聚侨心侨力齐贺七十华诞,携手爱国爱乡同圆共筑中国梦 ”1500人的盛大游行。横滨山手中华学校横跨三个世纪,从孙中山首倡建校至今已经走过了121年不平凡的历程。“爱国主义情感让我们热泪盈眶,爱国主义精神构筑起民族的脊梁”也是我们一路走来的真实写照。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来。

(责编:孙畅(实习生)、杨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