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各界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2020年新年贺词

2020年01月02日09:2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墨西哥城1月1日电(记者 刘旭霞)12月31日,今日中国拉美分社与中国贸促会驻墨西哥代表处共同举办2020年新年会活动,组织墨西哥各届友好人士观看习近平主席2020年新年贺词。墨西哥金融、商贸、媒体等各领域的70余名友好人士和专家学者参加了活动,嘉宾们积极评价习主席新年贺词,认为新年贺词高瞻远瞩,相信中国在2020年会取得更大成就。

墨西哥头版俱乐部主席何塞·路易斯·乌里韦说,“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各国在基建、商业、投资等领域的合作共赢提供了指导和机遇,墨西哥新闻记者愿和中方媒体一同报道“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带来的深远影响。他说,中墨西哥关系进入了新时代,期待2020年双方关系迈上新台阶。

墨西哥《宏观经济》杂志社社长马乌罗·西门内斯说,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墨西哥也一样珍爱和平,尤其珍惜与中国的友谊,中墨两国都致力于造福人民。2020年是崭新的开始,在新年贺词中聆听到习近平主席有关和平外交理论的阐述备受鼓舞,也有理由相信未来中国和墨西哥的友谊会越来越深厚。

墨西哥中国商业科技商会主席阿玛波拉·格里哈尔瓦女士说,中国经验带给世界的重要启示是,要团结所有的力量,让所有机构、所有组织甚至个人都能专注地、坚定地制定计划,完成目标。中国一定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汇丰银行墨西哥与拉丁美洲地区对外贸易执行董事迭戈·斯潘纳斯表示,中国的经济实力和影响力逐步增强,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正在改变世界,也必将影响拉丁美洲。墨西哥积极参与了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2020年,墨西哥政府和企业将更好地利用进博会这一平台,把握住中国这个具有极大购买力的市场。

墨西哥《宏观旅游杂志》记者弗朗西斯科说,习近平新年贺词热情洋溢、充满希望。世界欢迎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因为中国的改革开放能为世界各国提供巨大机遇。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新闻官王晨来、今日中国拉美分社社长刘双燕、中国贸促会驻墨西哥代表处总代表胡凡也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责编:刘洁妍、杨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