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35批援苏医疗队开启联合诊疗新模式

【查看原图】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11月30日10:24

人民网喀土穆11月29日电(记者 苏 航) 11月24日,中国第35批援苏丹医疗队所援助的苏丹首都喀土穆恩图曼友谊医院外科医生前往杰济拉州阿布欧舍友谊医院进行查房、会诊、手术,开启了两地联合诊疗新模式,建立了“医联体”关系,即合理整合了医疗资源,又方便当地患者看病,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欢迎。

阿布欧舍医院距离恩图曼医院约200公里,卫生条件较差,医疗工作人员及专业设置相对不足,交通不便利,许多疑难疾病无法治疗,患者不得不转往其他较远医院救治。根据这一情况中国医疗队决定采用国内先进的“医联体”管理模式,形成恩图曼友谊医院和阿布欧舍医院优势医疗资源上下联动机制,最大限度的整合医疗资源,使患者得到最便捷的治疗。

中国第35批援苏丹医疗队决定将此上下联动模式常态化、制度化,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管理模式,使当地患者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为中苏友谊的发展注入新活力。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