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风物:水上鸟居

【查看原图】

去过日本旅游的人,一定会发现日本境内有大大小小各式神社,而矗立在神社外的“鸟居”,被看作是“通往神域的入口”,以朱红色居多。

说到鸟居,很多人首先会想到京都伏见稻荷神社的千本鸟居。一座座鸟居并排而上,沿着山势绵延数公里,庄严、神秘、华丽……

还有一些鸟居设置在海面或湖面上,伴随潮涨潮落,日落月升,吸引着无数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日本最有名的水上鸟居,恐怕当属广岛县严岛神社大鸟居。

作者:Island

作者:雪祭

“作为日本三景之一的宫岛,海上大鸟居是它的标志。有幸在它大修前得见。蓝海青山,橙红鸟居格外醒目,独此一景。”

涨潮时,大鸟居被濑户内海的海水包围,落潮时,慢慢露出地面,人们可以近距离感受它的雄伟。

作者 :jacky zhang

“退潮,海中鸟居显现,黄昏时刻的致幻景色。”

作者:阙思成

“鸟居是宫岛的一大特色建筑,在海水褪去后,游客可以近距离感受它的雄伟和美。 ”

相比严岛神社的大鸟居,箱根神社的鸟居靠山而建,邻水而立,别有一番风情。

作者:phoenix

“等待了近2个小时,把最后一波自拍客耗走后,在减光镜的帮助下,我尝试了三分钟的长曝光拍摄,又恰好赶上大雾弥漫,于是便有了这样的照片:红色的鸟居仿佛是通往异世界之门,被长曝光拉平的湖面变成了脚下的路,远处白色迷雾里等待我的是什么,未知…… 日本第一座水中鸟居get!”

作者:雪祭

“说起日本最标志的建筑,那必然是鸟居。箱根神社鸟居想必是最有特色的鸟居之一,游人纷纷来此打卡驻足。这座深山湖上的大鸟居也着实不负盛名。”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在琵琶湖上也有一座鸟居。特别是日落时分,夕阳洒落,白须神社的水上鸟居静静地“漂”在湖面上,梦幻至极。

作者:本来无一物

“距离京都40分钟车程,在延历寺山脚,面对着琵琶湖。在此景此情之中,出现一座极具日本气息的神社。还有几只神鸟乌鸦,在鸟居上歇脚。可遇而不可求的美景。”

山口县的元乃隅稻成神社也有一座著名的鸟居,从神社到山崖,共有123座红色鸟居。它们虽然没有建在水上,但面朝大海,宏大不失秀美。2015年,被美国CNN电视台选为“日本最美的31道风景”之一。

作者:阙思成

“在蓝天的映照下,元乃隅稻成神社展现出了它最美的一面。红色的鸟居和蓝色海洋组成的美丽画面令人难忘。”

(图片均为2019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投稿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关于大赛

作为日本国家旅游局“VISIT JAPAN”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 VISIT JAPAN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即日启动,欢迎大家晒出日本旅途中拍摄的美图、视频,投稿分享充满活力的日本万象。

本次大赛分摄影组和摄像组,征稿为期4个月,通过网络票选及专业评审,最终将从投稿作品中评选出14个优秀获奖作品,预计于2020年2月揭晓。我们还将通过网络媒体以及线下摄影展等形式,为优秀作品提供多元化的展示平台和分享渠道。佳能高端单反套机、松下智能家电、中日双人往返机票、酒店住宿券等豪华奖品整装待发,期待大家踊跃投稿!

 

--大赛官网:

http://visitjapan-photocontest.people.cn/2019/GB/index.html

 

--参赛方式:

1.发送电子邮箱

邮箱地址:photo_rmw@163.com

2.上传投稿系统(仅限摄影作品,图片大小限10M以内)

投稿系统:http://h5.people.com.cn/japan_20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9年11月08日14:03
分享到:
(责编:楚天舒(实习生)、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