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十五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举办迎国庆演讲比赛

【查看原图】
获奖官兵合影留念
获奖官兵合影留念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10月06日10:50

人民网喀土穆10月3日电 近日,中国第15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法希尔营区多功能厅,一场以“我的身后是祖国”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燃情进行。维和官兵们用朴实的情怀、朴素的方式,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讴歌祖国发展成就,激励奋发有为斗志。

此次演讲比赛,分队指挥部区分法希尔、格洛、那提提三个任务点组织11名选手参赛。演讲比赛现场,参赛选手有的讲新中国70年的辉煌成就,有的结合执行维和任务谈祖国的影响力,有的讲身边的典型如何以拳拳赤子心践行维和使命,情节动人,讲述深情,一组组鲜活的数据,一幕幕温馨的画面,给官兵们带来的真切的感动和共鸣。官兵们纷纷表示:请祖国放心,“中国蓝盔”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继续打造中国速度、中国标准、中国质量,让鲜艳的五星红旗传递和平的种子,深耕和平。

分队还特意邀请我驻联非达团参谋军官担任评委,与分队官兵一起共庆祖国华诞。安全信息中心赵巧莲参谋,维和前担任某飞行学院教员,现场听了分队官兵们的演讲,深有感触地说,“工兵分队组织的这场演讲比赛,让我深受感染,倍受教育。走出国门,才更加感悟到祖国的伟大;放眼世界,才更能体会祖国的强大。因为我们的身后是祖国,我们在维和任务一线,才倍受尊重”。

“这是我当兵3年来第一次上台演讲,一开始我有点紧张,但一想到我的身后是祖国,我便尽情地与战友们分享我的感触感悟,有一种自豪自信。感谢分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工程保障中队吴迪兴奋地说起演讲过程中的体会,鼓励战友们积极参与今后此类活动。

分队指挥长李萌介绍,当前,分队有92名官兵奋战在条件艰苦恶劣、安全环境复杂的迈拉山区,为联非达团遂行加快当地和平进程提供着坚强有力的工程支援保障。在任务繁重、人员分散的情况下,分队依旧下决心组织三个任务点参赛选手,集中组织这次演讲比赛,就是要让官兵们结合自己的切身感触,抒发爱国情怀,强化为国旗争光的使命感,为后续维和任务安全圆满完成集聚强劲精神动力。

(第十五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 熊家磊供稿)

分享到:
(责编:杨牧、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