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论坛召开

胡春华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9年06月10日08: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宁波6月9日电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论坛9日在浙江宁波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胡春华指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启动以来,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特别是贸易、投资、基础设施等合作成效显著,对推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互利共赢、深化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愿同中东欧国家共同努力,加强发展战略和规划对接,扩大贸易往来,深化投资和产能合作,加快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不断提升务实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胡春华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把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中方将继续缩减负面清单,推动现代服务业、制造业、农业全方位对外开放,加快制定外商投资法配套法规,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国际合作,扩大优质商品和服务进口,实行高水平的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欢迎中东欧各国企业与中国企业一道,抓住时机,深挖潜力,把双方合作推向更高水平。

  出席论坛前,胡春华参观了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部分展馆,并集体会见了斯洛伐克副总理莱希、克罗地亚副总理托卢希奇、斯洛文尼亚副总理布拉图舍克和黑山名誉总统武亚诺维奇等。

  《 人民日报 》( 2019年06月10日 04 版)

(责编:田婉晴(实习生)、贾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