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拉美与加勒比研究所成立

【查看原图】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拉美与加勒比研究所成立仪式在京举行,外交部副部长秦刚致辞。(图片来源: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赵健)5月8日,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拉美与加勒比研究所成立仪式暨中拉关系研讨会在京举行。外交部副部长秦刚、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戚振宏、中国前驻委内瑞拉和乌拉圭大使王珍、中国拉丁美洲学会会长王晓德、巴西驻华大使保罗·瓦莱、古巴驻华大使米格尔·安赫尔·拉米雷斯等出席成立仪式并分别致辞。

秦刚在致辞时指出,拉美与加勒比地区发展潜力巨大,中国高度重视同拉美与加勒比各国的关系。中拉关系已走过近60年,60年来中拉关系顺利发展,各领域合作不断扩大。在共建“一带一路”方面,截至目前,已有19个拉美与加勒比国家同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拉美的“中国热”和中国的“拉美热”同步升温。

巴西大使保罗·瓦莱出席成立仪式。(图片来源: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

2018年,中拉贸易额首次突破3000亿美元大关,中国已经成为绝大多数拉美国家的重要贸易伙伴,拉美成为中国海外投资第二大目的地。同时,中拉人文交流方兴未艾,双边关系的社会和民意基础不断巩固。

与会嘉宾们表示,新时代,面对中拉关系发展的新课题、新任务,需要更深入细致的拉美问题和中拉关系研究,也需要更多有价值的研究成果转化为促进中拉关系发展的行动力。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拉美与加勒比研究所的成立,必将为涉拉学术的研究做出贡献,为中拉关系发展提供更强的智力支撑,更好地服务于新时代中拉关系发展。

古巴大使米格尔·安赫尔·拉米雷斯出席了成立仪式。(图片来源: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5月08日18:25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