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外国客人

2019年04月28日04:4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26日在北京分别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联合国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阿利斯夏巴纳、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外长摩西以及格林纳达外长戴维。

  会见古特雷斯时,王毅说,中国和联合国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天然伙伴。中方愿同联合国加强沟通对接,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合作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当前,维护多边主义是国际社会的最大公约数。中国和联合国应携手把多边主义落实到具体行动,推动加强国际协调合作。

  会见阿利斯夏巴纳时,王毅说,中方愿与亚太经社会共同努力,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聚焦发展目标,提升合作水平。

  会见摩西时,王毅说,中国和特多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已经取得积极成果,双方要以此为契机,加强能源、金融、产能、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

  会见戴维时,王毅说,中方欢迎格林纳达加入共建“一带一路”大家庭,相信这将为格国家发展建设注入动力,推动中格关系发展取得更多成果。

  据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27日在北京会见巴布亚新几内亚外长帕托。

  王毅表示,去年习近平主席对巴新进行历史性的国事访问,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方赞赏巴新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愿同巴新方一道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和本届高峰论坛成果,切实推进各领域合作项目,促进巴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 人民日报 》( 2019年04月28日 03 版)

(责编:李枫、樊海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