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总理说将妥善处理爆炸事件中受影响的中国公民问题

2019年04月23日13:10  来源:新华网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程学源22日下午在斯总理府出席“4·21”爆炸事件外国使节集体通报会,与斯总理维克拉马辛哈就伤亡和失联的中方人员善后问题进行沟通。维克拉马辛哈表示将妥善处理爆炸事件中受影响的中国公民问题。

  程学源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受影响的中国公民的人身安全问题,中国民众特别是有关亲属高度关注失联人员的下落。中国使馆过去两天尽力协助处置伤员、确认死者和失联人员,但仍面临许多困难。

  程学源说,中方完全理解斯里兰卡国家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巨大挑战,同时也希望斯里兰卡总理和政府高度关注中方重大关切,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好后续问题。程学源还向维克拉马辛哈提供了中方目前掌握的失联人员名单。

  维克拉马辛哈随后表示,斯里兰卡政府和人民对于中方人员伤亡感同身受,将全力配合中方做好相关甄别、救治和善后工作。

  维克拉马辛哈指示斯外交部要高度重视中方关切,协调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并指示斯外交部常秘阿里亚辛哈与程学源一道,详细询问中方失联人员情况,逐一与斯方掌握的名单进行比对。

  斯里兰卡21日发生的8起爆炸已造成290人死亡,超过500人受伤。据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22日提供的最新消息,中国公民确认死亡人数从此前的2人修正为1人,还有5名中国公民失联,5名中国公民受伤。(记者朱瑞卿 唐璐)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