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胡志明市峰会在越南举行

【查看原图】
《中国纺织服装行业负责任海外投资指引》在胡志明市峰会上发布。
《中国纺织服装行业负责任海外投资指引》在胡志明市峰会上发布。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4月11日17:12

人民网胡志明市4月11日电(记者 刘刚)2019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胡志明市峰会4月10日—11日在越南胡志明市举行。来自中国、越南、德国、美国等国的200余名纺织服装企业家,通过主旨演讲、参观交流等活动,共话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协同发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作了主题为“纺织服装产业可持续融合发展——区域合作应对全球挑战”的主旨演讲。他表示,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已成为带动区域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是推进全球责任治理的重要产业平台,是中国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贡献者。当前,纺织服装产业所处的环境正在发生结构性变化,世界经济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增强,全球创新深入发展,数字贸易快速发展,供应链区域化布局成为重要趋势,责任发展成为全球共识。新形势下,中国纺织服装供应链也有新变化,供应链向消费者驱动型转变、制造环节成为价值中枢、渠道向融合化、社交化方向发展、绿色与环保要素全面纳入纺织链各环节、国际合作走向深化。

孙瑞哲认为,新形势下,中越纺织服装产业的合作共赢之路,要以协同为重点,开放发展;以科技为核心,创新发展;以责任为导向,绿色发展。

越南纺织服装协会主席武德江以“越南纺织服装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为主题,介绍了越南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情况。他表示,目前越南服装企业有着劳动力结构优、成本低、出口政策等优势,但同时也存在着发展不充分、原材料对外依赖度较大等挑战。他对本次会议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会议为原材料供应商、纺织服装加工等企业提供了解行业发展趋势、深挖市场潜力、共同融入全球供应链的重要机会。

会议期间,作为中国首个基于海外投资生命周期的负责任投资指引——《中国纺织服装行业负责任海外投资指引》正式发布。据介绍,《指引》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强调了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在海外投资评估、投资实施和投资退出阶段的负责任企业行为,可以帮助行业企业更好地融入全球价值链和投资目的地,并最终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以及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在全球范围的实现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授予华孚时尚股份有限公司、瑞士纺织检定有限公司、世界自然基金会驻越南机构、海格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和机构“中国—东盟纺织服装产业协同发展促进奖”。

据悉,本次会议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越南纺织服装协会主办,中国纺织信息中心、越南中国商会承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中国纺织国际交流中心、中国?东盟纺织服装生产力促进联盟协办。

分享到: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徐祥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