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驻苏丹大使马新民向苏总统递交国书

【查看原图】
马新民大使检阅苏丹仪仗队
马新民大使检阅苏丹仪仗队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3月05日09:46

人民网喀土穆3月4日电(记者 苏航)3月4日,新任驻苏丹大使马新民在苏总统府向巴希尔总统递交国书。

递交国书仪式在苏总统府举行,马大使在苏总统府典礼官陪同下检阅了总统府仪仗队,并在苏外交部礼宾总司长和使馆主要外交官陪同下进入典礼厅,向巴希尔总统递交国书,随后与总统举行小范围会见,苏总统事务部长法德勒、外交部长迪尔迪里等参加。

马大使首先向巴希尔总统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并表示,在巴希尔总统的英明领导和苏丹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苏丹积极稳妥应对内外各种挑战,在经济、社会、文化教育等各领域取得长足进步,国家面貌为之一新,并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与巴希尔总统亲自关心和推动下,中苏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纵深发展。今年是中苏建交60周年,两国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马大使强调,我作为中国驻苏丹第16任大使,愿以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与苏方一道,认真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两国发展战略对接,推进扩大双边务实合作,加强人文交流,推动中苏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巴希尔总统欢迎马大使履新,并请其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巴表示,苏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友好关系和务实合作,两国关系超出一般国家关系范畴,已成为中国对非关系的典范。近年来,我同习近平主席多次会见,就两国关系发展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我对两国关系发展感到满意,两国应继续保持高层交往,推进务实合作,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会见后,马大使还接受了苏丹国家电视台、苏通社等苏主流媒体的采访。

马新民大使于2019年1月20日抵苏履新,并于1月23日向苏代理外长乌萨马递交国书副本。

分享到:
(责编:刘晓琰(实习生)、贾文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