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龙狮进校园   己亥新春意国“沸腾”

【查看原图】
金牌龙狮进校园   己亥新春意国“沸腾”
金牌龙狮进校园   己亥新春意国“沸腾”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2月14日07:39

人民网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2月10日下午,来自中国的金牌龙狮队—“平顶山学院龙狮队”受米兰中国文化中心之邀,助阵2019年春节米兰华埠“舞龙舞狮”大巡游,创造万人空巷之胜景。又于正月初七走进意国校园,先后应邀访问米兰当地的小学、初中与高中,其绝妙的技艺和精湛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近千名师生连绵不断的掌声与欢呼。在中小学的表演结束之际,全场师生更是齐唱《义勇军进行曲》,中国国歌在空中回荡不绝。中国文化之魅力在意大利青少年心中埋下一颗种子。

莅临观看表演的嘉宾有米兰市教育局长劳拉·加林贝蒂、古斯蒂米兰国立学校校长贝里尼、米兰文化体育高中校长朱塞佩、手拉手意中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菲利普,他们纷纷对本次表演赞不绝口,对龙狮队的出彩表示敬佩。劳拉·加林贝蒂局长表示:“这让我对中国的龙狮文化与技巧有了重新的认识,这对于孩子们来说是非常宝贵的记忆,希望我们米兰教育局能与中国文化中心在语言与文化上能有更多合作的机会。”

本年度“华夏龙韵”舞龙舞狮意大利巡演由河南汉办、米兰中国文化中心、平顶山学院联合主办,国际士都赞助。出演的平顶山学院龙狮队多次在全国舞龙舞狮比赛中获得金牌,是当之无愧的中华金牌龙狮队,其秉承“弘扬民族文化、传承龙狮精神”的宗旨,为意国民众带来精彩绝伦的龙狮视觉享受!

分享到: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