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寻鹿 治愈之旅

【查看原图】

在奈良随处可见萌萌的小鹿,大约1300只小鹿与人们和谐生活在一起。去奈良与小鹿玩耍也成为日本游打卡之地。

自古以来鹿作为神的侍从在奈良受到了最好的保护,现在的奈良鹿被日本官方认定为“国家级天然纪念物”。

奈良鹿分为生活在公园平地的“公园鹿”和生活在山上的“若草山鹿”两种,它们是野生动物,会自己寻找食物,以青草为主。如果想喂小鹿,可以购买“鹿饼”,这是由小麦粉和米糠制作而成,不含糖等添加物。而不能随意投喂其他食品,以免给小鹿造成健康问题。另外,地图、纸巾等也要收好,以免被小鹿误食。为了防止在喂食过程中被小鹿咬伤,不要把鹿饼掰成小块或者拿食物戏弄。

除了小鹿,奈良这座安静的小城还有很多迷人之处,景色清新的若草山、底蕴深厚的东大寺、赏樱胜地吉野山、中国唐代遗风的唐招提寺等,随处走走看看,来一次慢节奏的悠闲治愈之旅。

《小鹿闯红灯》作者:Xing Yi  拍摄时间:2018年11月  

陪伴》 作者:流云  拍摄时间:2018年6月

期盼》 作者:重装的小螃蟹  拍摄时间:2018年2月

喂鹿作者:水月巴山  拍摄时间:2018年6月

鹿游》 作者:王希宝  

奈良小鹿》 作者:HSX  拍摄时间:2017年4月  

奈良若草山下》 作者:CX  拍摄时间:2017年11月

更多精彩作品 >> 2018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9年01月30日10:20
分享到: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