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纽约总领馆2019年新春招待会圆满举办

【查看原图】
图为纽约阿尔弗莱德大学音乐系副教授、孔子学院院长、古筝演奏家吴中蓓(右)和宾汉顿大学孔子学院竹笛演奏家陈雨潇(左)演出民乐合奏《步步高》和《瑶族舞曲》。
图为纽约阿尔弗莱德大学音乐系副教授、孔子学院院长、古筝演奏家吴中蓓(右)和宾汉顿大学孔子学院竹笛演奏家陈雨潇(左)演出民乐合奏《步步高》和《瑶族舞曲》。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1月27日16:52

人民网纽约1月25日电 (记者李晓宏)古筝与竹笛合奏,《步步高》与《瑶族舞曲》相随,欢快的节奏、热情的旋律、音乐里的故乡,把游子“每逢佳节倍思亲”的心带回祖国。当地时间1月25日晚,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举办2019年新春招待会,来自纽约领区的广大侨胞等各界代表500余人欢聚一堂,回顾和致敬祖国取得的成就,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为促进祖国繁荣昌盛、中美关系稳步向前,将继续努力、不懈奋进。

当晚,位于纽约哈德逊河东岸的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内张灯结彩,喜庆祥和。总领事黄屏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大使、纽约崇正会共同主席朱天长、波士顿梁氏宗亲会主席梁添光、大费城侨学界华人社团联席会议秘书长叶慧民、北美藏族同乡会会长德青活佛等与会庆贺。

黄屏向美东地区广大侨胞、留学人员以及中资企业人员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他表示,2018年对中国是极不平凡而又硕果累累的一年。中国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经济运行始终保持在合理区间。GDP增长6.6%,总量首次超过90万亿元人民币,全年贸易总量首次超过30万亿元。经济结构继续优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经济发展新动能持续快速增长,人民生活继续改善,社会安定有序。中国人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国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又前进了一大步。

他说,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国继续深化改革,大力推进对外开放成果显著的一年。世界看到了改革开放的中国加速度,看到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中国决心。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中国改革的脚步不会停滞,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他指出,2018年是中美关系发展的关键一年。习近平主席同特朗普总统在阿根廷成功会晤,就中美建交40周年互致贺信,为中美关系发展指明方向,向国际社会发出了中美致力于加强沟通合作的积极信号。

“2018年同样也是驻纽约总领馆工作的丰收年。”他介绍,总领馆继续秉持“执政为民、为侨服务”理念,共主办涉侨、留学人员领事服务活动100余场,参与支持侨界活动200余场,得到广大侨胞、留学人员的热烈欢迎和积极配合。

展望新的一年,黄屏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正向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稳步迈进。正如习近平主席所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只要我们不忘初心,迎难而上,不懈奋斗,就一定能实现百年梦想。2019年也是中美建交40周年,40年的历史告诉我们:“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合作是双方最好的选择。中方将继续致力于与美方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扩大合作,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管控分歧,发展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双边关系。2019年还是《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习近平主席年初发表新时代对台工作纲领性讲话,全面阐述了新时代推动两岸和平发展、推动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我们相信,反对“台独”、争取国家统一的正义事业必将得到台湾同胞和国际社会的广泛理解和支持。

黄屏说,在实现民族复兴和推进中美关系发展的历史进程中,海外侨胞的作用不可或缺。领区侨胞长期以来积极关心和服务祖籍国建设,在团结服务乡亲,促进中美友好合作,推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等方面发挥了独特重要作用,总领馆深表感谢。新的一年里,希望广大侨胞继续发挥融通中外的先天优势,继续为侨胞、社区和中美关系服务,继续关心、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业。驻纽约总领馆也将继续为领区广大侨胞做好服务工作,在新的一年把海外民生工程的各项服务做得更细、更实。

招待会上,来自纽约和新泽西的文艺团体表演了黄梅戏唱段、蒙古族舞蹈、独唱和民乐演奏等精彩节目。纽约阿尔弗莱德大学音乐系副教授、孔子学院院长、古筝演奏家吴中蓓和宾汉顿大学孔子学院竹笛演奏家陈雨潇老师的民乐合奏《步步高》和《瑶族舞曲》把晚会气氛推向高潮,赢得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很多旅居美国的老华侨说《步步高》民乐触动了他们心里蛰伏的思乡情。来宾们坦言,被黄屏总领事热情洋溢的讲话和总领馆的精心安排所感动,深情祝愿祖国在新的一年里繁荣昌盛,中美关系稳步向前,海内外中华儿女安居乐业,幸福安康。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