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华文化基金会庆祝成立15周年

【查看原图】
史带基金会主席莫里斯·格林伯格致辞。 李晓宏摄
史带基金会主席莫里斯·格林伯格致辞。 李晓宏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2月22日09:47

人民网纽约12月21日电 (记者李晓宏)美国中华文化基金会20日在纽约哈佛俱乐部举办成立15周年庆祝活动,史带基金会主席莫里斯·格林伯格、前世界银行集团主席詹姆斯·沃尔芬森等逾百位政界、商界及教育和文化界知名人士出席会议,纽约市市长比尔·白思豪、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默发信祝贺。

白思豪在贺信中表示:“中华文化基金会成立15年来,通过多种形式向纽约传播中国文化,为纽约文化的多样性增色添彩。”庆典活动上,中华文化基金会向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卡拉·希尔斯、美国前驻华大使温斯顿·洛德、美国亚洲协会名誉会长尼克拉斯·卜励德颁奖,以表彰他们为美中关系中做出的积极贡献。

庆典晚会播放了专题片《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格林伯格先生相信中国的未来》,94岁高龄的格林伯格先生动情地回顾了自己1975年第一次访问中国的情形,追忆自己目睹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变化,以及他领导的史带金融财团和全球保险投资公司在中国上海纪念成立100周年的过往。他说,美中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无论出现什么样的问题,都会找到解决的方法。这不仅对美中两国有益,对整个世界都是非常重要的。

卜励德大使分享了自己多年外交生涯中的故事和经验,他指出,文化与外交彼此助力,相互交织,密不可分。当晚,中华文化基金会宣布组建青年领袖委员会,吸纳各领域青年才俊,为更多有志青年提供高层次的中美文化和国际交流平台。明年将与纽约联邦政府合作举办国际艺术展等公益活动。

总部设在纽约曼哈顿中城的中华文化基金会是在美国注册的一个独立和非营利的慈善性机构,2003年成立以来,在促进国际文化交流方面并得到了美国主流社会的广泛认可和支持。      

分享到:
(责编:张进 (实习生)、徐祥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