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承建的尼日利亚阿布贾新航站楼正式启用

【查看原图】
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为阿布贾新航站楼揭牌(中土供图)
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为阿布贾新航站楼揭牌(中土供图)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2月22日09:24

人民网阿布贾12月21日电(记者 姜宣) 当地时间20日,中国铁建中国土木工程集团(以下简称中土)尼日利亚有限公司承建的阿布贾国际机场新航站楼项目一期工程举行竣工仪式,尼总统穆罕默杜·布哈里出席新航站楼典礼并剪彩。尼阿布贾首都区部长穆罕马杜·贝罗、联邦政府航空部部长哈迪·斯里卡,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及中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布哈里表示,感谢中国政府、中国进出口银行及承包商中土为该项目所作的努力。他说,阿布贾纳姆迪·阿兹齐韦国际机场的竣工是国际航空旅客进出尼联邦首都区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使尼日利亚在为旅客提供便利化和服务方面与国际标准实现了接轨,并进一步向全球航空标准迈进。

周平剑表示,中国和尼日利亚同为发展中大国,在两国领导人引领下,兄弟般的中尼关系达到了新的战略高度,正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给双方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他认为,中尼合作一直走在中非合作前列,及时有效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全面推进“一带一路”合作,必将为中尼合作共赢注入强劲新动力。他说,13亿多中国人民始终同2亿尼日利亚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始终尊重尼日利亚、热爱尼日利亚、支持尼日利亚,坚持做到“五不”,凡是答应尼日利亚兄弟的事,中方都会尽心尽力办好。

据悉,中土共将为尼日利亚承建四大航站楼,分别位于阿布贾、拉各斯、哈科特和卡诺,合同工期24个月。其中哈科特航站楼项目一期已于2018年10月25日竣工交验。阿布贾航站楼项目一期项目2012年12月3日签约,2014年3月1日开工建设,主要包含1座建筑面积约5.6万平米的4层现代化客运航站楼、2层货运航站楼及2万平方米的一期停机坪等。

中土之前承建并投入运行的阿卡铁路及阿布贾城铁与该航站楼实现了空铁换乘的无缝对接,极大地改善了首都交通环境,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尼政府致力于将该航站楼打造成为西非地区航空枢纽,并推动尼首都区经济圈的形成。

分享到:
(责编:张进 (实习生)、徐祥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