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竺出席第二次六国议长会议

2018年12月10日04: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德黑兰12月8日电  (记者马骁、穆东)第二次六国议长会议7日至8日在伊朗德黑兰举行。会议围绕打击恐怖主义和加强区域互联互通两大主题展开讨论,通过了《德黑兰宣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率团出席会议。

  陈竺表示,六国应促进反恐政策对接和反恐行动联动,践行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新安全观。加强互联互通合作,有助于为打击恐怖主义、消除恐怖威胁打造坚实的物质基础。为此,各国应继续加强政策规划与对接,构筑畅通的设施联通网络,促进贸易投资与产业合作,提供金融保障。

  会议期间,陈竺分别会见了伊朗伊斯兰议会议长拉里贾尼、巴基斯坦国民议会议长凯瑟。

  来自中国、巴基斯坦、阿富汗、伊朗、俄罗斯、土耳其六国议会的领导人出席会议。


  《 人民日报 》( 2018年12月10日 03 版)

(责编:曹昆、樊海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