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出席巴黎和平论坛及相关活动

2018年11月12日07:1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巴黎11月11日电(记者 龚鸣)应法方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11月11日代表中方出席巴黎和平论坛开幕式。

吉炳轩向论坛设立的“和平图书馆”赠送习近平主席著作《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吉炳轩表示,习近平主席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张具有深刻内涵,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获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

在参观巴黎和平论坛“一带一路”专展时,吉炳轩表示,“一带一路”是贸易的通道,也是文明的桥梁,开启了各国互学互鉴,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中方欢迎法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愿同法方共同努力,推动双方有关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同日,吉炳轩还出席了法国政府举办的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一百周年纪念仪式。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