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欧航空安全年会在西班牙举行

【查看原图】
第二届中欧航空安全年会现场
第二届中欧航空安全年会现场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0月31日22:02

人民网马德里10月31日电 (记者姜波)10月29至31日,第二届中欧航空安全年会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行。由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吕尔学率领的中国民航代表团与欧洲航空安全局代表就双方关注的包括双边航空安全协定磋商、产品认可审查、中欧民航合作项目(APP)工作进展及明年计划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吕尔学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表示,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全面深化中欧民航合作,更好地促进中欧民航安全健康发展,是双方共同的目标和责任。为此,中方倡议,中欧双方继续围绕创新安全监管模式、拓展双边适航关系、提升空管保障能力、促进通用航空发展、深化科教创新合作等内容,着力在四个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一是持续增加互信,携手合作共赢,在双边以及国际民航组织等多边框架下就民航重大事务和热点问题保持沟通,密切协作、相向而行;二是拓展APP合作,深化新型伙伴关系。中国民航局将继续全面推动APP合作向着更广泛、更深入的方向发展,并愿与欧方一道,以构建全方位民航合作新型伙伴关系为目标,深入、务实推动双方民航在各层级、各领域加强交流合作;三是加快《中欧双边航空安全协定》及其附件和《技术实施程序》等重要文件的磋商谈判,促进规章标准对接;四是加强在规章建设、标准制定、产品设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领域的文化交流,提升民航安全品质。

去年,首届中欧航空安全年会在上海召开,为中欧民航交流对话、共谋发展搭建了新的平台。吕尔学表示,此次年会围绕进一步深化中欧民航合作、促进中欧航空安全发展进行研讨,对推进加强中欧民航新型合作伙伴关系构建,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截至2018年9月,中国已同欧盟28个成员国中的27个签订了双边航空运输协定,与18个欧盟国家实现通航,有15家中国航空公司开通欧洲航线、27家欧洲航空公司开通飞往中国航线,每周有627个航班穿梭于中欧之间。2018年1至9月,中欧民航旅客运输量达到546万人,同比增长20.2%,民航业已经成为中欧交流与合作的重要领域。

分享到:
(责编:张进 (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