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研讨会”在越南举行

2018年10月30日15:4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参加研讨会的中越嘉宾学者合影。刘刚 摄
参加研讨会的中越嘉宾学者合影。刘刚 摄

人民网河内10月30日电(记者 刘刚)“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回顾和展望”研讨会10月30日在越南河内举行。研讨会由越南社科院中国研究所与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合作举办。来自中越两国的专家学者围绕各自改革开放和革新事业的成就与经验进行深入交流。

越南社科院院长阮光舜表示,1978年中国共产党十一届三中全会,吹响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号角,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里程碑。40年来,中国始终坚持改革开放,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改革开放让中国各项事业都取得巨大成就,2010年中国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回顾与总结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与积累的经验,非常具有借鉴意义。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临时代办尹海虹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正成为新时代中国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强国际合作的有力举措。当前,国际形势风云变幻,中越改革开放和革新事业都处在关键阶段。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双方就改革、革新经验加强深入交流和研讨,既有利于丰富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也有助于更好地服务于各自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给各自国家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