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越文化节”在越南太原大学举行

【查看原图】
越南大学生在中越文化节上表演民族舞蹈。刘刚 摄
越南大学生在中越文化节上表演民族舞蹈。刘刚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0月14日09:55

人民网越南太原10月13日电(记者 刘刚)“2018中越文化节”10月13在越南太原大学礼堂举行。本次活动由越南太原大学外国语学院中文系举办。

太原大学外国语学院中文系主任苏武成在致辞时表示,语言是文化的载体,学好汉语,一定要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这样才能走进汉语的世界,探索中国文化的魅力。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文化参赞彭世团表示,通过文化节的平台,很好地展示了中越文化特色,促进了越南年轻人对中国文化的了解。目前,也有不少中国留学生在太原大学交流学习,这种交流是语言的交流、文化的交流更是心灵的交流。

文化节上,足尖下舞出的是浓郁的民族风情,舌尖上品味的是中华味道。

舞蹈《刚好遇见你》动感十足,舞出了越南年轻人蓬勃朝气。红衣偏偏,妙音回响,大学生表演的现代舞《红昭愿》与中文系范氏星老师演唱的流行歌曲《荷塘月色》展示了越南中文系师生的多才多艺,赢得热烈掌声。文化节上,越南民族舞《斗笠舞》、韩国现代舞等纷纷亮相,多元文化在同一舞台绽放交融。

本届文化节最大特色是体验。大学生们纷纷设立美食馆、民俗馆、书法馆、绘画馆、照相馆、音乐馆等,现场学生可以根据兴趣,走进任何一个文化空间,亲身体验多彩中国。

太原大学外国语学院中文系目前开设中国语言、中文师范等多个专业,是越南东北地区唯一一所培养汉语人才的本科院校。目前有千余名学生在中文系学习,为当地及周边地区企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汉语人才。

分享到:
(责编:刘晶(实习生)、徐祥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