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联合国官员出席“天地灵韵—中国美丽乡村摄影作品展”

【查看原图】
联合国官员走进曼谷中国文化中心
联合国官员走进曼谷中国文化中心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9月29日20:59

人民网曼谷9月29日电(记者赵益普)9月29日,由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中国生态文化协会联合主办,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北京中展丹青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天地灵韵——中国美丽乡村摄影作品展》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帷幕。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兼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蓝素红、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泰代表迪雅德?博伊女士(Deirdre Boyd)、泰国摄影家协会、泰国东亚大学师生等嘉宾民众逾百人出席开幕式。

Deirdre Boyd女士称赞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农业人口众多,但在中国政府的正确引导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也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千年发展目标”不谋而合,值得世界各国学习和借鉴。

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张波致辞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也是新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这正是举办本次展览的重要原因。中国自古以来崇尚“天人合一”的理念,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希望通过现场一百余幅生动的图片,诠释好中国“天、地、人、和”的生态文化底蕴和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和发展,成为泰国人民了解中国的新视窗。中国前不久发布了《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0)》,这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关键举措,有利于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乡村发展新格局,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统一。

作为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的重点项目,本次展览精选了中国摄影家拍摄的近百幅中国美丽乡村采风摄影作品,通过“山水田园、美丽乡村、民族人文、建筑民居”四个专题,展示了几十个中国最具代表性的美丽乡村的自然风光、名胜古迹,特别是通过介绍各个村镇的历史沿袭、人文风情,彰显了中国人民对于维护和发展绿色家园做出的巨大努力。

分享到:
(责编:刘晶(实习生)、徐祥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