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西班牙使馆举行国庆69周年招待会

【查看原图】
吕凡大使在招待会现场发表致辞
吕凡大使在招待会现场发表致辞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9月28日21:18

人民网马德里9月27日电(记者姜波、陈晓航)当地时间9月26日晚,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夫妇在马德里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西班牙科学创新大学事务副国秘马丁、中央政府驻马德里自治区代表罗德里格斯、参议院宪法委员会主席卢卡斯、参议院外委会主席兰达卢塞、陆军参谋部计划局长马丁内斯少将、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等西各界人士、各国驻西使节、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及留学生代表共700余人应邀出席。

吕大使在招待会上发表致辞,回顾了一年来中国的各项发展成就,强调中国经济继续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增长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显著提升。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周年,不管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将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吕大使指出,西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中美贸易争端”,并对其给全球经济和西经济复苏带来的负面影响表示担忧。中方从不刻意追求对美或对任何国家的贸易顺差,美对华贸易逆差是深层次结构性因素造成的,我们愿通过协商对话回应美对两国贸易的合理关切。贸易战没有赢家,也终不能持续。我们不愿打,不怕打,必要时不得不打。中国政府有信心、有能力、有经验捍卫中国人民的正当权益。

吕大使还强调,今年是中西建交45周年。45年来,双边关系定位实现了从战略伙伴关系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跨越,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政治互信日益巩固,两国高层互动频繁,务实合作不断推进,人文交流十分活跃。希望和西方一道努力继续促进两国之间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辟新的前景。

招待会会场气氛热烈友好,来宾们纷纷祝贺新中国69周年华诞,积极评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对中西关系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中国歌剧舞剧民乐团艺术家也在现场呈现了高水准的民乐表演,现场精心布置的《“一带一路”建设5周年民心相通》和《中国军队新时代风貌掠影》图片展得到与会人士一致好评。

分享到: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