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法侨胞喜迎新中国69周年华诞

【查看原图】
旅法侨胞喜迎新中国69周年华诞
旅法侨胞喜迎新中国69周年华诞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9月16日12:07

人民网巴黎9月15日电(记者葛文博)14日晚,旅法侨界在巴黎举办盛大招待晚会,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等500多位嘉宾亲临现场,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9周年华诞。

任俐敏首先代表法国侨界致辞。他说,中国国庆庆祝活动为我海外华侨华人的年度盛事。新中国成立69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民生等方面发生了巨大变化。我们也要以“侨”为“桥”,发挥华侨华人独特作用,传播好中国声音,助力祖国发展,同圆共享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翟隽大使向旅法侨界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经过40年的跨越式发展,中国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牢牢把握中国改革发展的大方向。当前中法关系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中法国际理念相近,经济互补性强,文化相互吸引,两国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广大侨胞继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努力构建和谐侨社,为促进中法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与友谊,为推动中法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翟隽大使同侨界代表合影留念,旅法艺术家和文艺团体贡献诸多精美节目,将国庆节日气氛推向高潮。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