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会见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

2018年09月13日08: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12日电(记者李伟红)国家副主席王岐山12日在中南海会见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

  王岐山表示,中委关系长期友好、平等相待、互惠互利,两国关系应继续走在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前列。在习近平主席和马杜罗总统的指引下,双方各领域合作稳步推进、成果丰硕。中方支持委内瑞拉人民探索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赞赏委内瑞拉等拉美国家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热烈响应,愿与委方共同维护好发展中国家的利益。期待中委高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开启两国关系新篇章。

  罗德里格斯表示,中国的发展繁荣为世界做出了重要贡献,委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支持“一带一路”和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委愿学习借鉴中国经验,加强两国合作,推动委中关系迈上新台阶。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13日 03 版)

(责编:陶稳(实习生)、樊海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