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会见冰岛外长索尔达松

2018年09月07日08: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  (记者孙奕)国家副主席王岐山6日在中南海会见冰岛外交部长索尔达松。

  王岐山表示,中冰两国都具有独立自主精神,坚持走符合本国特色的发展道路。两国间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树立了大小国家友好合作关系典范,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中冰关系近年来快速稳定发展,务实合作富有成果,中冰友好深入人心。中方赞赏冰方在对华关系上展现出的开拓创新精神,愿同冰方不断加深了解,增进互信,对接发展战略,实现更高水平优势互补和合作共赢,开辟中冰关系更美好的未来。

  索尔达松表示,冰中两国在许多国际问题上持相同立场。冰方感谢中方在冰岛遭遇金融危机时给予的帮助,愿与中方加强在经贸、旅游、地热、北极事务和气候变化等领域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07日 03 版)

(责编:陶稳(实习生)、樊海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