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分别会见刚果共和国总统、尼日利亚总统、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总理

2018年09月06日09: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5日电  (记者赵成)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刚果共和国总统萨苏。

  李克强表示,中刚建交以来,两国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真诚相处,经历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友好关系持续向前发展。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举行富有成果的会谈,为两国关系注入新动力。中方愿同刚方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增强政治互信,将“一带一路”倡议同刚方发展战略更好对接,推动中刚关系与合作不断提质升级。

  萨苏表示,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功举行,为中非合作注入新活力。“一带一路”倡议正在帮助非洲国家实现国家发展的愿望。刚方愿同中方密切高层往来,在基础设施建设、通信、农业等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本报北京9月5日电  (记者赵成)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上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

  李克强表示,近年来,中尼战略伙伴关系全面推进,取得丰硕成果。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就两国关系进行了交流,达成了新的共识。中尼经济互补性强,双方合作前景广阔。中方愿为尼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尼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鼓励有竞争力的中国企业按市场化原则同尼方开展贸易投资、产能、基础设施建设等合作,更好实现互利共赢。

  布哈里表示,祝贺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取得圆满成功,为中非合作开辟了更加美好的未来。感谢中方向尼提供人道主义援助、青年培训,助力尼农业现代化及基础设施建设,增进尼人民福祉。尼方致力于进一步深化两国互利合作。

  本报北京9月5日电  (记者赵成)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晚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总理特罗瓦达。

  李克强表示,中国同圣普复交一年多来,两国关系全面快速发展,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习近平主席同总理先生会见,就两国关系发展达成新的重要共识。中方赞赏圣普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圣普维护主权、经济独立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努力,愿同圣普方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成果。

  特罗瓦达表示,祝贺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取得丰硕成果。圣普同中国复交以来,两国关系与合作进展顺利。圣普方重申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加强同中方在多边场合沟通协调。

  会见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06日 04 版)

(责编:陶稳(实习生)、樊海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