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会见许其亮

2018年09月06日09: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杜尚别9月5日电  (记者周翰博)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5日在杜尚别会见了到访的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

  许其亮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拉赫蒙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拉赫蒙表示感谢并请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

  拉赫蒙说,中国是塔最伟大的邻居。自塔独立以来,中方给予了塔方坚定支持和帮助,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入。塔方高度关注阿富汗局势的演变和地区安全形势变化,愿与中方一道密切在本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加强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的军事安全合作,深化两国防务与安全领域合作。

  许其亮说,中塔两国和两国人民世代友好。在两国元首亲自推动下,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取得早期收获,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框架内密切协作,有效维护了两国共同利益。近年来,两军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向前推进,在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领域的防务安全合作成果丰硕。中方愿与塔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两军务实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增进战略互信,提升两军关系水平,为推动中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挥重要作用。

  当天上午,许其亮与塔国防部长米尔佐举行正式会谈。

  驻塔吉克斯坦大使岳斌等参加会见会谈。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06日 03 版)

(责编:陶稳(实习生)、樊海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