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德青少年中乐团赴美东高校演出

【查看原图】
图为巴德青少年中乐团在哈佛大学桑德斯剧院演出。
图为巴德青少年中乐团在哈佛大学桑德斯剧院演出。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8月27日09:22

 人民网纽约8月25日电 (记者 李晓宏) 巴德青少年中乐团24日和25日分别在巴德学院费舍尔表演艺术中心及哈佛大学桑德斯剧院举办音乐会,来自中美两国的50多名青少年民乐学生的精彩表演,赢得当地观众的欢迎和好评。

该音乐会由巴德音乐学院美中音乐研习院主办,中国中央音乐学院协办。成立于2005年、位于纽约州的巴德音乐学院,被称为美国最顶级的音乐学院之一。该院去年底与中国中央音乐学院签署协议,首次设立中国民族器乐表演专业学位,专业包括古筝、二胡及琵琶,师资由中央音乐学院派遣。

今年夏天,巴德音乐学院美中音乐研习院携手中央音乐学院,精心选拔巴德青少年中乐团13至22岁的民乐学生,高强度培训后,赴美东2所高等学府演出,在蔡金冬指挥的带领下,向观众演奏了6首跨度从古典到现代的民乐作品。

欢快热情的安徽民歌《凤阳花鼓》拉开音乐会的序幕,经典民乐《十面埋伏》与唢呐独奏《百鸟朝凤》点燃了观众的热情,张力十足的古筝协奏曲《西部主题畅想曲》、管弦乐《丝绸之路》和《太阳颂》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凸显了中国民乐乐团作品的新风貌。

演奏结束后,掌声雷动,乐团两度返场,加奏《花好月圆》和由民乐改编的《Holla America》。观众意犹未尽,纷纷起立谢幕。“这场音乐会仿佛是趟曼妙的时光之旅,让我仿佛听到了历史。”曾在中国旅游时听过二胡演奏的新泽西观众Linda说。与家人一同来看演出的初中生Annabel表示,很开心自己能认识这么多新乐器,希望以后能听到更多的民乐音乐会。

分享到:
(责编:胡倩(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