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平列车”医疗队抵达老挝

【查看原图】
“和平列车”医疗队抵达万象
“和平列车”医疗队抵达万象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7月24日09:02

人民网曼谷7月22日电(记者张志文)7月22日,中国人民解放军赴老挝“和平列车”医疗队抵达老挝首都万象,将与老挝人民军联合组织为期7天的“和平列车-2018“人道主义医学救援联合演训活动,而后为老挝官兵和民众提供义诊等医疗服务。

中老两军人道主义医学救援联合演训活动将以洪涝灾害人道主义医学救援为主题,采取联合编组、联合作业的模式,通过联合指挥、联合救援、联合保障,完成批量伤员救治、危重伤病员立体医疗后送、热带传染病防控等训练内容,提升两军卫勤分队协同行动能力。这是两军卫勤分队历史上首次开展联合演训活动。随后,“和平列车”医疗队将依托老军第103医院、101医院在老挝万象市、川圹省同时开展医疗服务活动,医疗队将派出普通外科、骨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心内科、呼吸内科等26个学科的专家,为老挝政府官员、驻军、军人家属和地方群众开展义诊、查体、巡诊、手术等服务。

2017年7月,“和平列车”医疗队首次走出国门在老挝首都万象市和北部琅南塔省开展医疗服务活动,受到老挝军民热烈欢迎。此次派出的医疗队主要由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成都总医院抽组,通过三架中国空军伊尔-76飞机航空远程投送至老挝首都万象。老挝军方当天在万象瓦岱机场举行了欢迎仪式。

分享到:
(责编:温庆(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