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国内外交流  提升金融学科国际化水平

【查看原图】
加强国内外交流  提升金融学科国际化水平
加强国内外交流  提升金融学科国际化水平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7月09日13:54

人民网北京7月8日电 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经济研究》编辑部联合举办的中国金融学术与政策国际论坛暨改革开放四十年金融发展论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开幕。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张新民教授出席论坛并致辞,《经济研究》杂志社张永山社长,Journal of Finance主编、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熊伟教授,Journal of Financial Quantitative and Analysis主编、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Hendrik Bessembinder教授,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entral Banking主编、美国哥伦比亚大学Harrison Hong教授,Financial Analysts Journal副主编、香港理工大学魏国强教授,Financial Management副主编、纽约市立大学彭琳教授,《经济研究》编辑部刘霞辉主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吴卫星教授,以及金融管理部门专家与国内一流金融机构首席经济学家百余人共同出席此次活动。论坛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邹亚生教授主持。

张新民副校长指出,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时代背景下,本次国际学术论坛的召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相信在学术界、政策界和实务界的积极互动下,在国内外金融学科之间的有效交流中,本次论坛将取得圆满成功。

《经济研究》编辑部主任刘霞辉研究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吴卫星教授代表主办单位向大会致辞,对本次论坛在提升国际化水平以及加强学界业界交流沟通方面表示热切期盼。

本次会议组委会委员、纽约市立大学彭琳教授介绍了论坛入选论文的评审情况,并对国内外学者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对论坛的深度交流表示期待。

Hendrik Bessembinder教授、熊伟教授、孙国峰教授分别就股票与国库券、中国金融体系的机构性基础、中国货币政策框架基础发表主题演讲。由金融管理部门专家与国内一流金融机构首席经济学家参与的论文演讲和圆桌论坛也将分别展开。

秉承为国内外金融学者提供一个展示和交流学术研究成果的开放舞台,广泛讨论交流最新的研究成果、应用进展的宗旨,本次论坛将把金融学术性与政策性有机结合,最终推进中国金融学科的理论发展创新和金融体系的有序健康发展。(温庆)

分享到:
(责编:温庆(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