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在越南承建的首座斜拉桥通车

【查看原图】
高岭桥通车将结束当地民众依靠轮渡往返河两岸的历史。刘刚 摄
高岭桥通车将结束当地民众依靠轮渡往返河两岸的历史。刘刚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5月27日13:05

人民网越南高岭5月27日电 (记者刘刚)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越南高岭桥项目27日举行通车仪式。越南副总理郑庭勇等多国嘉宾出席并祝贺。

郑庭勇在致辞时表示,九龙江地区(湄公河三角洲)在越南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高岭桥现代美观、技术先进,对提高九龙江地区竞争力将发挥重要作用,对促进该地区与越南乃至区域其他国家的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

同塔省人民委员会主席阮文阳表示,高岭桥的落成,对同塔省人民来说非常值得庆祝,实现了高桥飞架前江的梦想。同塔省将以此为契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据介绍,高岭桥项目是中国企业在越南承建的首座斜拉桥。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弘对记者表示,中方企业在项目策划阶段,就提出打造优质工程、品牌工程的目标。高岭桥项目的成功实施,不但带动中国技术、中国装备走出去,还帮助多家越方合作单位,积累建设斜拉桥的经验,促进越南国内桥梁建造水平的提升。

高岭桥全长2.4公里,位于同塔省高岭市,跨越湄公河主河道前江段,通车后将方便当地百姓出行,促进地区互联互通。

高岭桥的落成,让当地民众欢欣鼓舞。高岭市净泰乡阮青峰夫妇带着孩子到现场一睹大桥的雄姿。阮青峰对记者说:“这座现代化的大桥,将结束我们依靠轮渡往返前江两岸的历史。感谢中国建设者为我们建造的这张崭新的城市名片。”

作为中央湄公河三角洲地区连通性项目重要组成部分,高岭桥项目成为全线率先在合同工期内完工的项目。

高岭桥项目标段,是全线控制性工程,由主桥、引桥及引道工程构成。主桥为混凝土主梁斜拉桥,全长650米,南、北引桥均长682.85米,路基长度384.3米。工程为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两侧留有3米宽的摩托车道。

据了解,高岭桥项目由亚洲开发银行和澳大利亚共同出资。由中国路桥与越南企业组成的联营体联合中标并组织实施。项目于2014年3月25日正式开工,主桥于2017年8月25日合拢,其他主体工程于2017年12月底全面完成。(完)

分享到:
(责编:温庆(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