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中西部地区第一个孔子课堂成立

【查看原图】
泰国素攀孔院班汉一中孔子课堂成立典礼
泰国素攀孔院班汉一中孔子课堂成立典礼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5月17日21:27

人民网曼谷5月17日电(记者孙广勇)5月16日,泰国川登喜大学素攀孔子学院中方理事长、广西大学副校长范祚军博士;素攀孔院泰方理事长、川登喜大学副校长批拓Pitauk Chancharoen,带领中泰双方代表团来到素攀府班汉第一中学,为泰国中西部地区第一个孔子课堂——素攀孔院班汉一中孔子课堂的成立,举行授牌典礼。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国际处罗耀光处长带领的代表团也出席了典礼。

典礼中,素攀体育学院师生带来舞狮表演,班汉一中学生设立展台展示中国文化学习成果,得到了来访领导的鼓励和肯定。

素攀孔院班汉一中孔子课堂里的“班汉”二字,来源于泰国前总理班汉·西巴阿差。上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班汉先生历任秘书长、农业部长、交通部长、通讯部长,直至总理。素攀武里是班汉前总理的家乡,他生前非常关心素攀府的教育事业,几十年间,班汉前总理先后在素攀府用自己的投资和土地,开办了七个学校。他开办的第一个学校,就是现在的班汉一中。

班汉先生也非常支持汉语教学和中泰文化交往。12年前,他亲自为川登喜大学素攀孔子学院的成立揭牌。建院12年来,素攀孔院服务于整个泰国中西部地区,办学规模长期稳居全球孔子学院前列,已经形成名片效应。素攀孔院班汉一中孔子课堂的设立,将进一步推动素攀孔院的内涵式发展。素攀孔院班汉一中孔子课堂,将以班汉一中的2100多名师生为工作重心,影响辐射素攀府乃至周边各府,力争成为泰国中西部地区乃至全泰国的示范性汉语教学中心和中国文化体验中心,为中泰文化交往贡献新的力量。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