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与巴基斯坦政府签署该国首条直流输电工程交易文件

【查看原图】
5月14日,在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和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的见证下,中国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与巴基斯坦国家输电公司总裁扎法尔签署默拉直流输电项目输电服务协议。 人民网记者丁雪真 摄
5月14日,在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和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的见证下,中国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与巴基斯坦国家输电公司总裁扎法尔签署默拉直流输电项目输电服务协议。 人民网记者丁雪真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5月14日16:18

人民网伊斯兰堡5月14日电(记者 丁雪真)14日,在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和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的见证下,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分别与巴基斯坦国家输电公司和巴基斯坦能源部私人电力投资委员会签署《默蒂亚里至拉合尔±66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输电服务协议》等一系列交易文件,标志着默拉直流输电工程将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据了解,该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的优先实施项目,是巴基斯坦首条直流输电工程,也是巴基斯坦输变电领域向外资开放的首个落地项目。项目总投资16.58亿美元,预计将于2021年上半年投运,投运后将把巴基斯坦南部多个中巴经济走廊能源项目生产的电力输送到该国中部拉合尔地区的负荷中心,年输送电量能力约350亿千瓦时,对缓解巴基斯坦中部地区的电力紧张局面,改善电网结构和提高电网的供电质量将起到重要作用。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