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泰国区预赛在曼谷落下帷幕

【查看原图】
冠军选手邓娅才艺表演京剧《梨花颂》
冠军选手邓娅才艺表演京剧《梨花颂》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4月25日08:30

人民网曼谷4月24日电(记者孙广勇)4月23日,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教育组与泰国教育部高等教育委员会承办的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泰国区预赛在曼谷落下帷幕。

来自泰国各大高校的22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当天的比赛。泰国教育部高等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沃拉萨·帕拉维梦(Mrs. AurasaPavavimol)、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教育组一等秘书宋若云及各高校师生300余人出席活动。

沃拉萨·帕拉维梦在开幕式致辞中首先回顾了上届选手在中国总决赛中取得的不俗成绩,同时寄望本届选手再接再厉,在比赛中发挥出最高水平,并预祝比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能够在世界“汉语桥”总决赛中再创辉煌。

主题演讲环节中,参赛选手围绕“天下一家”主题,讲述了自己在学习汉语过程中的酸甜苦辣,表达了学好汉语、留学中国、促进交流、传播友谊的美好愿望。

选手们在随后的知识问答和即兴演讲环节中也有精彩表现,选手们较强的汉语应用能力和丰富的知识储备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才艺表演环节,参赛选手用精彩纷呈的才艺诠释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和认知,博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眼球,同时也将比赛现场的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的角逐与比拼,来自清莱皇太后大学的邓娅(Ms.Jiraporn Supachai)凭借扎实的汉语语言基础和精湛的京剧才艺表演,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同时也赢得了代表泰国于今年7月赴华参加“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球总决赛的机会。

目前,“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已在泰国成功举办了十七届,参赛人数逐年增加,选手们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理解逐渐加深、汉语水平不断提高,“汉语桥”比赛的举办激发泰国青年学生学习汉语的积极性的同时,也增进了泰国社会对中国语言和中国文化的理解,越来越多的泰国大学生通过“汉语桥”比赛认识了更多的汉语学习者,圆了自己的“中国梦”。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