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卡尔顿大学举办“东西方交汇”新春音乐会

【查看原图】
加拿大卡尔顿大学举办“东西方交汇”新春音乐会
加拿大卡尔顿大学举办“东西方交汇”新春音乐会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2月13日09:44

人民网2月12日电(记者吴云)2018年2月11日,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在渥太华举办“东西方交汇”音乐会,庆祝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

由卡尔顿大学音乐专业学生组成的“渥太华泛太平洋乐队”将中国传统乐器和西洋古典乐器结合,演奏多首中西经典曲目,获得观众好评。该乐队由卡尔顿大学孔子学院发起,得到了卡尔顿大学音乐系和北京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的指导,乐队大部分成员参加过中央音乐学院国际音乐夏令营。

刚刚在美国首届伊斯曼国际扬琴音乐节上荣获金奖的“茉莉花”扬琴重奏团,在中央音乐学院刘月宁教授的带领下,也参加了这场音乐会。“茉莉花”扬琴重奏团演奏的多首中国民乐赢得了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卡尔顿大学前任校长罗珊˙伦特博士表示,“茉莉花”扬琴重奏团的演奏非常精彩,音乐感动人心。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赵海生说,这次音乐会形式新颖,创意独特,开创了中加文化交流互鉴的新模式。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