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向全国人民拜年

人民网东京2月5日电(许永新 吴颖)在中国农历戊戌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通过人民网向祖国人民及广大网友送上新春祝福。

以下为程永华大使新春祝福的全文:

大家好!我是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

在戊戌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和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全体人员,通过人民网向祖国人民及广大网友朋友们拜年,对大家一年来给予我们国家的对日外交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中国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规划了到本世纪中叶中国国家发展建设宏伟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不仅我们驻日使领馆和中资机构全体工作人员都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广大旅日华侨和中国留学生也纷纷热议十九大,大家都从中感受到祖国发展的强劲脉搏,对民族复兴充满了美好期待。

中日两国互为重要邻国,发展长期健康稳定的中日关系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当前,中日关系呈现出改善向好的积极势头。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希望两国各界共同把握好这一重要机遇,按照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和四点原则共识精神,不断增进战略互信,建设性管控分歧,全面推进战略互惠关系,造福两国人民。我和使馆全体同事也将秉持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努力,为推动中日关系进一步改善发展、增进两国民众相互理解和友谊作出积极的努力。

最后,我们衷心祝愿伟大祖国日益繁荣昌盛,祝福全国人民阖家幸福!

(责编:杨牧、刘洁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