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致人民网新春贺词

【查看原图】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2月08日08:22

人民网的网友们大家好!我是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值此2018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大家致以节日祝福。

回首刚刚过去的2017年,中美关系总体保持稳定,并取得重要进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美国总统特朗普先后举行了三次面对面的会晤和10次电话沟通,双方达成多项重要共识,为新时代中美关系发展指明了共同努力的方向。

2017年同样见证了中国同我馆领区各州友好关系的健康发展。4月,习近平主席访美期间,在阿拉斯加州会见阿州州长沃克,随后沃克州长于半年内两次访华,其中包括11月随特朗普总统访华,同中方签署了430亿美元的阿州液化天然气联合开发协议。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布朗6月成功访华,受到习近平主席接见,双方就经贸投资、清洁技术、低碳环保及人文交流等进行了深入探讨。7月,俄勒冈州州长布朗签署了州参、众两院通过的关于加强与中国经贸关系的第39号决议,这是我馆领区地方政府首次以州议会决议形式表达支持对华经贸关系意愿。过去的一年,我馆同领区各州一道,为加强中美地方合作与友好交往做出不懈努力。

2018年,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促进中国与领区各州务实合作与友好关系继续发展。中国人民有信心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有信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将继续竭诚为广大华侨华人服务,积极宣介中华文化,推进中美友好交流与合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最后,衷心祝大家新春快乐,合家幸福,万事如意!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