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警方向中方移交一名经济逃犯 涉案逾16亿元

【查看原图】
移交现场。
移交现场。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1月09日16:24

人民网河内1月9日电(记者刘刚)在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警务联络处的协调下,越南警方8日在河内向中国警方工作组移交一名涉嫌骗取巨额出口退税的重要逃犯徐某。

根据中国警方调查,自2013年来,徐某以外商投资的名义,在国内九个省市注册多个空壳公司,以生产出口高科技产品为由,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金额逾16亿元,并通过虚假出口、低值高报、地下钱庄洗钱等手段,骗取国家出口退税款和地方政府奖励补贴资金6000余万元。案发后,徐某仓皇出逃到越南藏匿。接到中方协查请求后,越方迅速开展行动,于6日在河内将徐某抓获。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警务参赞赵万鹏表示,中越两国山水相连,民间往来频繁,人文和经济交流十分活跃。在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警务联络处协调下,越方2017年以来已向中方移交在越藏匿的各类犯罪嫌疑人近40名。面对日益复杂的地区犯罪形势,两国警方将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合作缉捕各类逃犯,为两国社会安全稳定、经济健康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