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开始轮值G20主席国 习近平主席致信祝贺

2017年12月01日11:2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马克里总统在阿根廷开始轮值G20主席国时致辞。(人民网记者 张卫中摄)
马克里总统在阿根廷开始轮值G20主席国时致辞。(人民网记者 张卫中摄)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30日电 (记者 张卫中)12月1日起,阿根廷正式开始轮值G20主席国。今天上午11时,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在基什内尔文化中心举行仪式,庆祝阿根廷这一历史性时刻。G20国家驻阿大使、阿根廷最高法院、阿根廷议会等代表出席了今天的活动。会上还宣读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贺信。

马克里在讲话中表示,阿根廷将努力办好2018G20峰会,努力达成共识,推动可持续发展。马克里表示,阿根廷有能力养活全球4亿人口。轮值主席期间,阿根廷将首先关注人的需求,让发展惠及所有人。阿根廷建议峰会三项中心主题为,未来就业,为发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人类食品未来。马克里还确立2018G20峰会口号是,为均衡和可持续发展建设共识。

马克里表示,轮值G20主席国,将有助于将阿根廷带向世界。 2018年G20峰会将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阿根廷外长、内阁首席部长和财长还就峰会期间的安保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责编:贾文婷、杨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