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联邦艺术科学院向中国画家牟克授予金质奖章

【查看原图】
俄罗斯联邦艺术科学院向中国画家牟克授予金质奖章
俄罗斯联邦艺术科学院向中国画家牟克授予金质奖章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1月15日15:04

人民网莫斯科11月14日电(记者 屈海齐)当地时间14日下午,俄罗斯联邦艺术科学院向中国画家牟克授予俄罗斯联邦艺术科学院金质奖章,以表彰其2017年在俄罗斯联邦艺术学院举办的《列夫·托尔斯泰——“战争与和平”》系列作品的认可。

当日,俄联邦艺术科学院院长、著名雕塑家祖拉布·采列捷利亲自为牟克颁发了俄罗斯联邦艺术科学院金质奖章。牟克是首位获得该奖项的亚洲画家,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很荣幸能够获得俄方的高度认可和评价,他希望日后能够继续为中俄两国之间的艺术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并期望两国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能够走得更深、更高和更远。采列捷利高度评价了中国画家牟克的作品,他希望牟克能一如既往成为中俄两国艺术交流的桥梁,为两国文化艺术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

牟克是2013年国家公派赴莫斯科国立苏里科夫美术学院的高级访问学者。之后,进入萨拉霍夫工作室进行艺术创作。2014年俄罗斯联邦艺术科学院授予牟克俄艺术科学院乌特金奖。2015年牟克受国家公派赴莫斯科国立苏里科夫美术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在俄留学期间,他曾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七次世界艺术展并入选。2015年4月俄罗斯联邦艺术科学院授予牟克“俄罗斯联邦艺术科学院终身荣誉院士”称号。此外,俄罗斯联邦艺术科学院院长采列捷列还向他授予“荣誉院士”称号,并颁发院士勋章、证书和奖牌,以表彰其在中俄艺术领域合作做出的贡献。2016年6月2日,牟克被授予俄罗斯美术家协会银质勋章。2017年,牟克在俄罗斯联邦艺术科学院举办的《丝路丹途》个人油画作品展,展览中有《气流与物象之见的对话》和《纪念列夫·托尔斯泰——“战争与和平”》两个系列作品,被授予莫斯科国立苏里科夫美术学院“荣誉教授”证书,及莫斯科美术家协会金质奖章。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