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巴西大使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查看原图】

11月11日,中国驻巴西大使馆举办使馆开放日活动,李金章大使发表活动致辞。新华网记者 张启畅 摄

  中国驻巴西大使馆11日举办使馆开放日活动,邀请巴西中小学生和巴西各界人士走进使馆,感受中国文化,增进对中国的了解。

  巴西社会发展部部长奥斯马尔·特拉在活动现场表示,巴西和中国地理上相距遥远,但两国的友谊很深厚,开放日的活动让更多的巴西人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

  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公使宋扬表示,举行使馆开放日是传统项目,今年邀请学生前来使馆,希望通过学生,加强两国人民的情谊,加深相互了解。他说:“举办开放日主要希望加强两国间的文化共鸣,让中国文化感染更多的巴西民众,今天的表演中看到了巴西友人朗诵的中国诗词,这让人看到了中巴两国文化互通,互相学习的一面。未来,使馆也将继续举办开放日活动。”

11月11日,中国驻巴西大使馆举办使馆开放日活动,巴西学生近距离感受中国书法的魅力。新华网记者 张启畅 摄

  当天,35位来自巴西公立学校的中小学生参观了大使馆,并聆听了使馆工作人员讲解中国的地理、民族、美食、书法、美术等。学生们在随后还通过参与互动问答,观看现场书法创作,品尝中国小吃等环节,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国的了解。

  教师帕特里夏·坎迪多表示,学生们以前都是通过书本、网络、媒体了解中国,以这样的方式了解的中国未必真实。中国大使馆打开大门,让学生们亲身实地感受中国文化,对于学生加深对中国的理解十分重要。

  随后,学生们以及各界来宾还欣赏了巴西青年表演的舞狮、武术、诗词朗诵,以及国内艺术家带来的变脸、杂技、书法、藏族歌舞等表演,精彩的演出引得巴西观众掌声不断。(记者张启畅 张武岳)

来源:新华网  2017年11月13日16:00
分享到:
(责编:朱欣(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