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方案”为亚太发展指明方向

——岚桥集团董事长、总裁叶成谈习近平主席在APEC工商峰会的演讲

2017年11月11日15:0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越南岘港11月11日电(吴成良)当地时间11月10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在越南岘港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题为《抓住世界经济转型机遇 谋求亚太更大发展》的主旨演讲。习主席的讲话在中外企业家中引发积极、强烈反响。在现场聆听习主席演讲后,岚桥集团董事长、总裁叶成对本网记者表示,习主席的演讲高瞻远瞩,求真务实,令人振奋,“中国方案”为亚太区域发展指明了方向,符合各国人民共同利益。

习主席强调,中国对外开放的脚步不会停滞,中国将同各国一道,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叶成说,岚桥集团作为“一带一路”的建设者和受益者,努力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世界经济的海洋,努力打造民族品牌,为促进世界经济发展贡献了“中国力量”。

叶成表示,岚桥集团向海而生,因海而兴,努力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按照“产业在国内、资源在国外”的全球化经营构想,在亚太地区开展了一系列境内外基础设施、能源投资和跨国经营活动,先后成功收购并运营澳大利亚西部能源天然气田、达尔文港、巴拿马玛岛港、新西兰RKM油气田等项目,实现了“三年四大步”。岚桥集团目前形成了集港口物流、石油化工、文化旅游及国际贸易于一体的综合性跨国产业链。

在岚桥集团努力下,中国最大的民营港口岚桥港,与达尔文港、巴拿马玛岛港等国际性大港互联互通,有效带动腹地临港产业园开发建设,成为引领区域经济发展的龙头,充分发挥了“一带一路”重要海上合作支点作用,为国际经贸合作搭建起“海上经济走廊”。

叶成说,以VLCC超大型油轮为主的国际海运产业,不仅有力支撑了港口发展需求,更助力国家向海洋强国迈进。澳大利亚西部能源天然气产业彰显了岚桥集团探索绿色可持续发展模式的决心和勇气。依托集团自有港口、超大型油轮优势,千万吨级岚桥石油化工基地已具规模,通过并购新西兰RKM油气田,石油化工产业链日趋完善,率先实现了产业升级转型。    

“岚桥集团在亚太地区项目的成功运作,不仅成为行业内转型升级的标杆,更为促进项目所在地区就业和经济人文交流发挥了极大作用。”叶成表示,依托达尔文港和西部能源天然气田项目,澳洲北领地和山东日照举办了多次经贸交流会,取得了很多成果。玛岛港项目是岚桥集团以实际行动向中巴两国顺利建交献礼,架起了民心相通的桥梁,将为巴拿马带来数千个就业岗位,为中巴加强经贸交流提供了强大保障。

叶成最后表示:“未来,我们工商界要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加强亚太地区在港口、能源、航运、贸易、基础设施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实现更多领域、更高层次的互联互通,以实际行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为促进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经济发展繁荣作出应有贡献。”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刘洁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