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值得深入研究——访泰国副总理威沙努

2017年11月08日18:47  来源:新华社
 

  泰国副总理威沙努近日在曼谷总理府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对于泰国这样的发展中国家,需要认真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威沙努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意义重大,会上提出的目标将使中国发展成一个更加伟大的国家。他认为中国一贯执行力强,说到就能做到。

  “十九大是一个对全世界发展产生影响的会议。”威沙努表示,自己注意到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新时代”等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的论述,而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论断很值得关注。

  威沙努认为,十九大之后,中国将在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科技进步的同时更加重视法治、环境保护、文化与艺术领域的发展,中国将会继续向前发展、继续向世界扩大开放。

  他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共产党提出的最新指导思想,承前启后,对中国和世界各国意义重大。

  威沙努还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让他印象深刻。在他看来,世界各国都应该关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中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国,一些国家还能得到启示和机遇。泰国也可以借鉴中国的一些政策并根据本国具体情况调整实施。

  威沙努还高度赞扬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对于十九大制定的相关发展目标,他表示,“中国的规划都很有远见,这一点让泰国认识到,制定战略规划一定要着眼长远,要有可持续性,并要清晰地转达给公众,让大家一同向目标前行。”(记者杨舟 明大军)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王欲然)